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~不公平~

很抱歉,
今天对你说话语气很差..

在家每当遇到不公平对待的时候,
我脑海里总会想到很多事情..
或许是因为自小家人就不会对谁偏心,
所以现在一旦有一点小事是偏袒你的,
我就会觉得家人对我不公平..
同样是自己的女儿,
为什么有些东西你有的我没有..

升学的事情,
这九个月来我一直找借口自我安慰来平衡自己..
可是到了今天,
我发现,
我没有做到..
我一直认为我的家人疼我她多一些,
尤其是他..

她可以很顺利地完成她的Diploma,
而年尾Degree也将要修完了..
前阵子还听说她Degree毕业后想修Education,
多拿一张文凭..
我知道后当场飙泪..
为什么她可以拥有这么多文凭,
而我却被逼放弃学业..
(目前只有SPM文凭..)
为什么她的梦想就那么地被家人肯定,
而我想当媒体人的梦想却被当成不实际..

之前当家人知道我的科系是必须出国才能修完Degree,
他们会怕她心理不平衡;
(因为她不需要出国)
而为什么当他们要我退学时,
她升上Degree,
他们就不怕我心理会不平衡..??

说什么没钱供我读书,
为什么我回来的时候他却买了一艘小型快艇..
以前在西马念书时我每个月的零用钱包涵了:
电话费,或者是舞蹈方面需要的费用等等,
这些都是我自己把零用钱存下来才够花的..
而她就好命,
零用钱就是零用钱,
电话父母另外帮她进钱,
要买学院用到的其它东西又另外给钱..

还记得有一次,
两个女儿从西马回来..
我找朋友出去喝茶,
而她跟家人去逛街..
她狂购物,
花了不少钱买东西..
而我,
跟朋友喝茶喝到一半家人打电话来,
逼我去找他们,一起逛街..
结果,
被他骂了一顿,
说我回来都不懂得陪家人..
哇唠..
我几时才跟朋友出去喝一次茶,
而且又没花多少钱,
我竟然挨骂..
而她花钱大买特买他都没有出声...
别人看在眼里都说他偏心..!!

常常有人问我,
同样是女儿,
为什么她有得上大学而我却得回来工作??
我也只能回答说:
"没办法,经济风暴,有工就做.."
每回答一次,
我的心就被刺痛一次..

唉~~~
生命是父母给的,
还能怎样...??!!
有些事情不是我不争取,
是没得争取..



P/s.此文章纯粹只是为了发泄而写的,
没别的意思..
请原谅我的不成熟@幼稚..

4 comments:

shan said...

真的不懂要怎么安慰你,因为自己无法真正地体会你的心情。每次都只能叫你加油,其实知道你心里还是很难过。不要对家人感到失望哦,我相信他们还是很爱你疼你的。发泄出来是好的,不要憋在心里。doreen,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乐观开朗,勇于面对事实的哦!

Kkren Ly said...

doreen,试着去谈谈,看看怎么样,
我的也是谈回来的。。。

Doreen520 said...

Shan,
我知道他们是疼我的,
只不过方式不同罢了..
谢谢你一路来鼓励..

Karen,
thx anyway..
U must take good care ya..

Anonymous said...

校内随机视频网 , 全球随机视频聊天网站 , 全球随机在线视频聊天 , 全球视频聊天随机网 , 97全球随机视频聊天 , 红聊语音视频聊天网 , 飘聊免费视频聊天网 , 冰心聊语音视频聊天网 , 情谊聊语音视频聊天网 , 嗨聊语音视频聊天网